炎熱的夏天,男士們肌膚苦惱TOP3!為你提供超簡單解決方法💡

炎熱的夏天,男士們肌膚苦惱TOP3!為你提供超簡單解決方法💡

每次看到明星們,到底為什麼他們在每一個季節肌膚都可以保持光滑清爽呢!?

夏天肌膚保養不只是女性們的苦惱,就算是不會化妝的男性們,根據不同季節也會有不同的肌膚問題,以下就是三種男性們常常遇到的問題。


攝影師:Asad Photo Maldives,連結:Pexels

 

男士們肌膚苦惱TOP3

1) 皮脂和毛孔

就算是冬天你的肌膚會很油膩,所以更害怕夏天嗎?額頭、鼻子,連下巴都很油,嚴重還會長暗瘡。如果是敏感性的肌膚,細心選擇適合夏天使用的爽膚水及洗臉乳會更有幫助~如果因為皮脂而長一堆暗瘡,可以選擇暗瘡肌膚專用,又或不含化學成份的低刺激產品,從而管理毛孔。

 

 

2) 水分管理

也有些人就算夏天也有部份肌膚會較乾燥,這些部位都需要特別管理。中午因為皮脂分泌而油油的,但早上和晚上洗臉後卻會有緊繃感,主要原因是油水分不平衡,在夏天更為嚴重。有些地方會長出角質,造成膚色變得暗沉,使用BB乳液時會浮粉等等。因此,在洗臉後記得要充分補充水分,有時間也可以多噴一下保濕噴霧。

 

3) 刮鬍子後管理

不分季節,最多人抱怨的一定是刮鬍子後,肌膚變得粗糙。原本想要變乾淨的肌膚,卻造成肌膚表面變得脆弱、紅腫,而夏天濕熱的空氣更會讓肌膚留下傷口。如果在刮鬍子時,習慣拉扯皮膚的人,問題會更嚴重!這種時候,建議先用熱毛巾輕輕擦拭肌膚,並按臉部、脖子嘴巴下巴和鼻子的順序沿著長鬍子的方向移動。如果還是有傷口,建議使用酒精成分較少的爽膚水和乳液,以減少刺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返回網誌